轻点手机减诉累 远程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0-12-17 10:44:05


    新干法院网讯  相距千里也能“面对面”化解纠纷?近日,为发挥科技审判的优势,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新干县人民法院七琴法庭借助人民法院多元化解e平台,远程调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既化解了双方矛盾,又减轻了当事人诉讼负累,切实做到了便民利民。

    2018年7月,因经营需要资金周转,甘某向朋友廖某借款10万元,并向廖某出具借据。后廖某多次向甘某索要借款未果,遂向该院起诉。由于甘某长期在广东工作无法及时返回新干,该院遂决定通过远程电子向其送达相关诉讼材料,并通知他登录人民法院远程调解平台参与庭审。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甘某在一个月之内还清廖某10万元本金及利息的调解协议,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近年来,该院七琴法庭针对辖区群众外出务工人员多、流动频繁等现状,借助电子送达、云上法庭、多元化解e平台等平台,进行调解、送达、公告、法律咨询等法律工作。2020年至今,通过远程开庭、调解各类纠纷案件20余起,有效提高了审判效率,减少了当事人诉累,推进了基层矛盾化解工作,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