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债权被执行 申请人收款展笑颜

  发布时间:2020-12-29 09:54:11


    新干法院网讯  “这下是高兴得睡不着了!”拿到20余万执行款的刘某林开心地说道。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帮助申请人刘某林拿回了多年种田所得的全部积蓄。之前执行法官听闻刘某林夫妇因担心无法拿回欠款,几近抑郁,无法入睡,便问他这下可以安心入睡了吧。谁知,刘某林回答还是睡不着,不过,是高兴得睡不着了!

    刘某林与刘某根系堂兄弟关系。2019年12月,刘某根夫妇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刘某林夫妇借款18万元,约定月息2%,2020年1月30日前还清。到期后,刘某林向刘某根要求还款未果,遂向该院起诉。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刘某根夫妇同意在2020年7月31日前付清借款本金及利息,并承担案件的诉讼费及保全费等费用。

    案件生效后,刘某根夫妇并未履行相应义务,刘某林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刘某根夫妇名下银行账户,并查得江西某光电有限公司尚欠刘某根夫妇名下的一家不锈钢设备公司60万元货款未付。为此,执行法官主动联系该光电公司协商付款事宜。该光电公司表示原本是要等验货结束后才能支付货款,但经过执行法官做工作最终同意先支付一半货款。同时,又对不锈钢设备公司负责人做思想工作,说服其答应将这笔货款用于支付刘某根夫妇拖欠的执行款。货款到账后,执行法官依法划拨了刘某根夫妇所欠款项,并及时为刘某林夫妇办理了领款手续。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