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公告+失信名单 破解八年执行旧案

  发布时间:2021-01-13 10:54:46


    新干法院网讯  “没想到上了这个黑名单,高速都走不得了!”被执行人张某感叹道。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运用执行悬赏和失信名单措施双管齐下倒逼一起长达八年多的旧案顺利执结,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张某依约向申请人廖某支付36万元。

    2012年,廖某因合伙协议纠纷将张某诉至新干法院,该院一审判决张某应向廖某支付亏损38万余元。案件生效后,张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知所踪。廖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一直未查到张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只能暂时将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一年又一年,时间流逝不止,但这起旧案并未被遗忘。执行措施不断推陈出新,越来越多的案件因此执行到位。2020年12月,该院执行法官获得申请人廖某的同意后对外发布了悬赏执行公告,寻求执行线索。公告发布后,虽然没得到有效线索,却被张某的亲属看到,继而转告给张某。张某的亲属劝他尽早返乡处理。张某思虑再三,决定驾车从浙江返回,谁知通过高速ETC监测通道时,LED显示屏显示他已被纳入失信黑名单,无法通行。无奈之下,张某只好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返赣。抵达新干后,张某第一时间联系执行法官,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将36万元欠款一次性还清,该案执结完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