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法院助拘传 十年彩礼终返还

  发布时间:2021-01-22 09:37:20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在上高县人民法院的协助下,将被执行人曾某龙拘传至法院助力案件执行。最终经双方协商,被执行人曾某龙向申请人戴某当场支付35000元。至此,一起十年前的旧案在该院执行干警的坚持不懈努力下终于执行完毕。

    2011年1月,原告戴某经人介绍与被告曾某(曾某龙之女)相识。双方订婚后,戴某依照风俗于2011年12月向曾某家支付了7万元彩礼及其他费用。在备婚过程中,曾某家提出戴某要另给购买“三金”首饰的费用。但戴某无力支付,曾某家因此提出解除婚约。2012年1月,经当地村委会干部及媒人居中调解,曾某家仍既不同意结婚,也不同意返还彩礼。为此,戴某将曾某及其父亲曾某龙、母亲朱某诉至新干法院。2012年8月,该院一审判决曾某及其父母应返还戴某彩礼65000元。

    判决生效后,曾某及其父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戴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曾某及其父母穷尽执行措施,仅在2014年执行到了2万元。此后案件一直没有进展,只能终结本次执行。

    直到今年1月,申请人戴某向执行人员提供线索,曾某的父亲曾某龙在上高县酿酒。执行干警得知后立即驱车前往,在上高法院的协助下将曾某龙拘传至上高法院。最终执行干警说服了曾某龙限期前往新干法院处理后续。近日,曾某龙来到该院处理此案,考虑到曾某龙一家的经济状况一般,经双方协商,戴某同意执行和解。当日,曾某龙向戴某当场支付35000元,该案执结完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