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送锦旗为刑事法官“点赞”

  发布时间:2021-01-27 11:01:03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刑事庭收到了新干县某箱包厂负责人邹先生送来的印有“保护民营企业,彰显司法公正”的锦旗。邹先生一边将锦旗递给法官,一边说着“感谢法院,感谢法官秉公执法,保护了民营企业的权益……”

    据悉,2018年10月9日,新干县金川镇某箱包基地发生一起火灾事故。这起虽然无人员伤亡,但造成了六家企业建筑受损,直接经济损失金额高达970余万元。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该院刑事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多次组织双方开展调解工作,最终被告人陈某、李某及其家属就此次火灾导致的损失与受灾企业达成了一致赔偿协议。受灾企业出具谅解书,就陈某、李某重大责任事故的犯罪行为予以谅解。

    据此,该院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李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同时禁止以上二人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与安全生产相关联的职业和特定活动。现判决已生效,被告人陈某、李某及其家属按照赔偿协议积极赔偿了受害企业损失。

    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法官公正办案的认可,也是对法院工作的认可。该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