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联调+司法确认” 快速解纷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01-27 15:54:46



    新干法院网讯  1月25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七琴法庭联合潭丘乡矛盾纠纷联合调解中心通过“诉前联调+司法确认”模式,成功化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聂某与朱某均系新干县潭丘乡人。2020年6月,朱某因承建新房,雇请了聂某为其提供劳务。在建房过程中,聂某不慎从三楼跌落,导致全身多处骨折,伤情严重。聂某受伤后,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因对如何分担救治费用,双方协商未果,聂某向七琴法庭致电,打算通过诉讼方式解决纠纷。法官收到聂某的咨询电话,通过了解案情发现双方都是潭丘本地村民,遂建议他们前往潭丘乡矛盾纠纷联合调解中心,此举即可有效化解矛盾,也能节约诉讼费、减轻当事人诉累,一举三得。

    潭丘乡矛调中心调解员董年平接手该案后,随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董年平多次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由朱某支付赔偿款71591.20元、双方一次性解决纠纷”的调解协议,并向七琴法庭申请司法确认。七琴法庭对调解协议进行审查后,当即出具了司法确认裁定书。之后,朱某一次性付清了全部赔偿款,该起纠纷至此顺利化解,两位当事人对该结果均表示满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