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警务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0 09:26:55



    新干法院网讯  为贯彻落实2021年2月2日召开的全国法院安全事故通报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强化警务安全管理,提升警务安全防范能力。2月19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召开警务安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警务安全保障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翔飞及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警务工作和机关安保等典型案例通报及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会上,曾翔飞要求全体法警铭记教训,结合两地法院安全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司法警务工作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时刻不忘法警特殊身份,始终牢记自身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庭审保障、安全检查、值班备勤等面临的挑战,严格落实“在岗一分钟,履职六十秒”的要求,以高标准从严从细做好警务保障工作;二是全体法警上岗期间必须配齐配全警务装备,加强责任心,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忧患意识,确保警务安全零事故;三是增强实战本领和加强日常训练,不断提升法警应急处突能力,筑牢法院安全“第一道防线”;四是做好人民法庭安全大检查工作,法庭安全是警务安全的重要部分,法警大队要定期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