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洒药引矛盾 云调解为民解纷争

  发布时间:2021-03-10 09:52:47



    新干法院网讯  请无人机喷洒农药,高效省力,经济实惠,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农民的选择,由此也产生了各类纠纷。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了一起因未支付无人机服务费引发的纠纷,原告李某当场收到了被告杨某、李某珠的微信转款9500元,案结事了。

    李某诉称,2019年5月份,杨某、李某珠雇请其操纵无人机为水稻田喷洒农药,双方约定服务费结算以实际作业面积为准,单价为8元/亩/次。李某分别在2019年5月、8月、10月进行了三次喷洒作业,累计作业面积1260亩。杨某等人承诺在当年水稻收割之后便会支付服务费,但直至起诉时两人仍未付款,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杨某及李某珠立即支付服务费10080元。杨某、李某珠则认为李某的无人机作业面积没有1260亩,要求法庭据实核定。

    考虑到李某人在外地,往返不便且案件标的额较小,承办法官建议双方采取远程视频调解方式解决矛盾。最终,通过承办法官的耐性沟通和积极协调,双方握手言和,杨某、李某珠同意各向李某支付服务费4750元,并已当场付清,至此该案纠纷顺利化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