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调解促言和 多年矛盾终化解

  发布时间:2021-03-16 09:45:38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干警的不断协调和多方努力下,成功化解了一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有效兑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2015年8月,申请人傅某与被执行人曾某牛因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傅某伤残八级的严重后果。2016年8月,经该院判决,曾某牛应赔偿傅某事故损失19.47万元。同年10月,该案立案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曾某牛已年近六旬,常年在外打零工,偿还能力有限,也无法取得联系。申请人傅某因事故致残一直闭不出门,长期情绪低落。为此,该院一直高度重视此案,在安抚傅某情绪的同时,多次前往曾某牛所在村委会查找线索。

    2020年11月,执行干警通过曾某牛亲戚的电话联系到他本人。经过2个多月的电话调解,加之曾某牛亲戚提出一起凑钱帮他了结此事,最终曾某牛愿意一次性支付16万元了结此案。然而,曾某牛的妻子却在此时提出反对,她认为因之前和申请人傅某的母亲发生过肢体冲突,导致这几年一直头晕,所以赔偿金还应在此基础上减去一部分。执行干警只能再次向曾某牛的妻子开展调解工作,曾某牛的儿子及亲属也在旁开导,最终做通了她的思想工作。2021年3月8日,被执行人曾某牛一次性支付了申请人傅某16万元,矛盾就此平息,案结事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