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2020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1-03-31 15:52:42



    新干法院网讯  3月30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向新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次日,大会表决全票通过该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该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精心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该院获评全市优秀法院、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群众满意度测评排名全市第1、全省第6位;全省法院争先创优考核排名全市第4、全省第14位。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紧贴全县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格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坚持司法为民,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打造“五个过硬”的干警队伍。

    最后,报告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该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围绕全县“十四五”目标任务,开拓进取,履职尽责,为新干全力争当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维护安全稳定。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作为。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捍卫群众合法权益。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