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送法进机关 助力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1-04-25 09:23:15




    新干法院网讯  为增强机关干部法治意识,提高其行政执法能力,4月23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前往麦㙦镇人民政府,为30余名乡镇干部送去了一堂行政执法知识专题普法课。

    课上,主讲人介绍了行政诉讼的基本概念,解读了行政诉讼法等内容,就该院2018年至2020年处理的行政诉讼案中总结了四个行政机关败诉原因,分别是超越职权,程序违法,证据不足以及怠于履行法定职责,并就此提出相关建议。

    普法课后,该院法官与在座干部还进行了提问互动,详细回答了如何依法处理农村住房违建等问题,并再一次建议乡镇干部,尤其是综合执法大队成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全程留痕意识,保留音像记录,确保程序合法合规。

    连日来,新干法院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通过办讲座宣讲行政法律知识等形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法律五进”活动,不断增进法院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行政和司法的良性互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