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新干法院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受贿案庭审

  发布时间:2021-04-28 16:10:25





    新干法院网讯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国家工作人员思想防线,4月28日上午9时,新干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村干部刘某受贿案,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津、全院在编干警、县人大代表、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及法律明白人骨干现场旁听庭审。

    新干县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某为谋取利益,利用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跳过项目投标程序,直接指定饶某承建村委会的多个扶贫工程项目,收受贿赂共计60.7万元。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庭审采取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庭审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犯罪事实和罪名,依照法律规定有序开展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充分进行了法庭举证、质证及辩论。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规范,程序清晰流畅。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一次现场庭审胜过千次教育,旁听此次庭审好比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受到了触动、警醒和震撼,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底线,抵御腐朽思想,永葆国家工作人员清正廉洁的本色。

    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是新干法院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廉政教育视频里陌生官员的警示教育案例相比,现场庭审观摩更直观,更具冲击力,为旁听人员再次敲响了廉洁警钟,达到了以案肃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治未病”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