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两评查”促“两升”

  发布时间:2012-07-19 10:21:27




    新干法院网讯  “今天的庭审井然有序,法官的庭审驾驶能力很强!”7月18日上午,在新干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政协委员李爱军观摩了该院民一庭的一起医疗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后感慨地说道。

    为切实加强司法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新干县人民法院决定在全院开展庭审评查和裁判文书评查活动,自觉把“两评查”活动作为全院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推手,着力通过评查找差距、补短板、练技能,致力打造铁案工程。同时,还特意邀请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代表等社会人士组成评审组,对庭审情况进行评比,共同推进庭审程序的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切实做到以规范促公开,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

    该院从今年4月份开展“两评查”活动以来,全院审判效率提高20%;服判息诉率同比增长13%,达96%。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