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6:34:20





    新干法院网讯  6月4日,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新干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倡导广大群众了解环境保护,参与环境保护。

    增殖放流 助力生态修复

    上午九点,该院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县内赣江流域开展了主题为“保护赣江水生生物  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的增殖放流活动。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陆续将价值14000余元约500公斤10000余尾的草鱼、鲫鱼、鳙鱼等鱼苗投入赣江,帮助母亲河赣江水域生态和渔业资源修复。

    普法宣传 倡导环境保护

    随后,该院组织干警前往桃溪乡圩镇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环保袋、钥匙扣等方式,结合实例向过往群众讲解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破坏环境行为,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环保袋、钥匙扣1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除草修枝  管护生态修复点    

    最后,该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一行人共同前往黎山林场桂川分场,现场查看生态修复点的林木生长情况。恰逢昨夜疾风暴雨,生态修复点的部分泓森槐出现了倒伏等状况。干警们见状一同与林场工作人员对树木进行了安置防倒木桩等处理,之后还对修复点进行除草、修枝等管护。

    近年来,该院积极履行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以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为抓手,不断创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加大环保普法宣传力度,为推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