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全国法院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7-19 08:38:50



    新干法院网讯  7月18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全国法院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报告会”电视电话会议。

    报告会上,宋鱼水、陈燕萍、翟树全、詹红荔等4位全国法院先进典型从“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四个基本内容出发,从各自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工作体会,谈到了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讲述了他们积极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民司法的先进经验。他们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事例,深深打动了与会干警们。

    宋鱼水法官报告的题目是《人民法官的忠诚观》。她讲到了法官办案要对人民忠诚,对人民忠诚了才是对法律的忠诚,才是对职业的忠诚,才是对案件的忠诚,提倡用朴素的感情来升华我们的工作,忠诚是每一个法官的底线。

    陈燕萍法官报告的题目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她说,要常思一个问题:我们法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法官要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让当事人信服,让人民满意,只有这样才能树立起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每个法官心底的最强音,也是法官工作的动力。老百姓打官司,胜败的结局可能会影响他们的一生。法官作为人民的一份子,要本着一笑泯恩仇的原则,把道理讲透,让当事人心服口服,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法官也要做一个珍惜生命、关心他人的善良人。

    翟树全法官报告的题目是《公正——乡村法官的永恒追求》。他讲到了,群众的诉求是朴实的、合理的,作为一名法官要在心里平衡上下功夫,公正的办理案件。所谓的公正,不仅要体现在案件的实体上、办案的程序上,还要体现在法官的言行上。二十三年的坚守,他还是一贫如洗的乡村法官,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法官内心如此的强大。

    詹红荔法官报告的题目是《做一名坚守廉洁的人民法官》。她从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到一个法官要讲处世之道,要讲立身之本,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只有这样才能坚守住廉洁,才能让党和人民放心。面对现实的社会,调整好心态很重要,要稳得住神,管得住身,在人情面前绝不能丧失道德的底线。调整好心态,才能抵御来自方方面面的诱惑,这是法官能够健康成长的保证。

    会议结束后,全体干警一致表示要向报告团成员学习,牢记宗旨职责,忠诚履行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理念,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