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08:35:23



    新干法院网讯  7月12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金荣主持会议,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铸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统一、抓进度与保质量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狠抓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了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保持工作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做到持续发力、慎终如始,要以过硬的政治担当、鲜明的政策导向、非凡的攻坚勇气、强烈的责任意识,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动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铁军,为新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后,会议就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作出相关部署,要重点对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目前已根据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五个方面“回头看”内容,制定了任务分解清单。全院要抓紧对照“回头看”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查漏补缺,认真做好案件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