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

发布时间:2021-08-13 17:06:44



    新干法院网讯  8月13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部分领导干部到场旁听。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该案采取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7月15日,被告人孙某受聘为新干县看守所辅警,主要负责督促在押人员遵守监规及内务规范,监控或巡查各监室、监区大院、劳动区以及办公楼前的一切动态。2020年9月至2020年11月,被告人孙某利用其为新干县看守所辅警的职务便利,先后收受在押人员陈某等5人的亲朋好友送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3.9万元,为上述5名在押人员携带手机、槟榔、香烟等违禁品进入监室。此外,在2020年9月至10月期间,孙某以非法占用为目的,向刘某等在押人员及亲属骗取财物2.13万元。

    庭审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犯罪事实和罪名,依照法律规定有序开展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控辩双方进行了法庭举证、质证及辩论。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规范,程序清晰流畅。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