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当场化解11件物业纠纷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9:57



    新干法院网讯  9月1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组织速裁庭法官及特邀调解员前往新干县洋峰垦殖场,对洋峰佳苑小区14件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开展诉前调解。

    因小区拆迁历史遗留问题致使14户业主的日常通行、车库及杂间的使用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业主因此不愿意主动缴纳物业费。在调解现场,调解员耐心地听取、收集了业主反映的问题,法官也向业主进行了释法明理,物业公司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了卫生清洁、绿化管理、治安维护等服务,业主以车库杂间使用不便等原因拒交物业费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洋峰垦殖场场长也在场承诺会积极想办法解决拆迁遗留问题并表示将督促物业公司尽快完成路灯更换、维修监控等事项。

    最后,在法官、调解员和场长共同努力下,双方达成了缴纳70%的物业费的一致协议,有11户业主当场缴纳了物业费,零成本化解了这起系列纠纷,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对其他未支付物业费的业主,法官、调解员也会继续组织物业公司与业主进行协商、调解,力争将纠纷全部化解在诉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