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开展“加强防范意识 远离校园欺凌”主题普法宣讲

  发布时间:2021-09-14 11:51:25




    新干法院网讯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营造健康安全的青少年成长环境,9月13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干警前往界埠中心小学,面向100余位师生,开展“加强防范意识  远离校园欺凌”主题的普法宣讲。

    “校园欺凌是什么?有哪位同学举手回答一下!”主讲人用这样一个问题点出了当天的宣讲主题。宣讲过程中,主讲人以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如何加强防范,预防校园欺凌,强调了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发生在我国中小学的校园欺凌事件以及恶性案件,让许多学生的身心健康受到极大伤害,给社会、家庭、学校也带来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为此,该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开展“学生旁听庭审”、“送法进校园”等各类面向学生群体的普法活动,让法治教育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后,该院干警还向在场师生发放了400余份普法宣传手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