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线上化解一起追偿权纠纷

  发布时间:2021-09-18 08:39:03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利用远程庭审系统线上调解一起追偿权纠纷执行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

    2016年9月,聂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某银行贷款20万元,徐某对贷款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贷款到期后,某银行多次向聂某、徐某催收未果,遂向新干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审理过程中,聂某、徐某与某银行达成调解。调解生效后,徐某垫付了全部欠款,但聂某未向徐某支付相应款项。为此,徐某于2021年6月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向聂某追偿其垫付的款项17.5万元。

    在执行过程中,该院利用司法网络查控系统调查以及到有关部门调取财产线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聂某长期在外地生活,因受疫情影响,执行法官无法前往聂某所在地开展执行工作。2021年8月底,徐某反映其与聂某因其他案件近期将在新干法院开庭,希望执行法官能帮其解决已申请执行的案件。执行法官及时与速裁庭法官联系,得知其预计采用远程视频庭审方式开庭,遂提出希望能一并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与聂某进行沟通。远程开庭当天,执行法官与聂某以视频方式取得了联系。经法官调解,徐某与聂某达成执行和解,聂某承诺欠款分四年还清,每年年底之前支付4.375万元给徐某,徐某对此表示同意,该案顺利解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