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拒付劳务费 被拘传一次付清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0:07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中秋节前集中执行活动过程中顺利执行完毕一起拖欠了七年的劳务费案件。

    皮某长期从事工程承包业务,李某是从事挖机施工人员。从2012年开始,皮某就在其承包的工程中雇请李某干活,虽然会支付劳务费,但也会拖欠部分款项。2014年1月份,双方经核算,皮某尚欠李某劳务费用共计22671元。此后,李某多次向皮某催收,但皮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迫于无奈,李某于2019年8月份向新干法院起诉,该院一审判决支持了李某的诉请。判决生效后,皮某仍未按期履行。2021年4月19日,李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利用司法网络查控系统调查以及到有关部门调取财产线索,仅扣划到皮某微信钱包里的4600余元。执行干警依法传唤了皮某,并向其送达财产报告令,但皮某未按期到庭,耶未如实申报财产。执行干警多次入户查找皮某,均因时机不对错过。

    今年9月份,该院组织开展了集中执行活动,重点筛查涉民生案件,该案作为重点案件被纳入此次行动范围。9月15日清晨,执行干警入户查找时,发现皮某在家中睡觉。皮某对执行人员的到来不屑一顾,还叫嚣着自己又没犯法,执行干警不应闯入他家,要钱的话让李某自己来。执行干警沟通未果,遂将皮某拘传至该院。

    在该院羁押期间,执行干警对皮某的微信账户明细进行调查,发现皮某并未如实申报财产,且在有履行能力的时候并未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向皮某阐明其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若再无视法律规定,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追究其刑事责任。此时,皮某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请求该院对其从轻处理。鉴于皮某知过能改,该院对他作出罚款2000元的决定。皮某在付清拖欠的全部劳务费和违约金后表示接受惩罚,当场缴纳罚款。至此,拖欠七年之久的劳务费全部执行到位,案结事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