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以发向新干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7:20:57




    新干法院网讯  9月24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以发向新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法院五年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报告并请列席会议人员提出意见。

    报告回顾了2016年以来新干法院工作情况,过去的五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1259件,审执结20657件,结案率97.17%,审判质效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新干法院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其中获评全国司法宣传工作先进法院、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公众满意政法单位、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网上办案应用先进集体、全省首批一站式建设示范法院、全市公众安全感工作先进政法单位、全市优秀法院等集体荣誉58项,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83项。

    过去的五年,新干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开展“争创一流”活动,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公正高效执法办案,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回应司法关切;五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六是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工作高水平发展。

    报告提出了接下来该院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全省争前列、全市争一流”的目标定位,全面贯彻县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新干大发展、新跨越,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报告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坚定不移地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第一原则,确保法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第一目标,推进平安法治新干建设。三是坚定不移地把恪守司法为民作为第一准则,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坚定不移地把更新司法理念作为第一助力,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五是坚定不移地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努力锻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