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送法进校园 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发布时间:2021-09-30 10:25:12




    新干法院网讯  为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9月28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一行5人走进城北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护航成长路”活动,为16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活动过程中,主讲人结合“民法典与你同行”的主题,以道路交通安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防校园霸凌等热点法律问题为切入点,运用发生在学生之间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给学生们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主讲人还以提问的形式与学生展开互动,学生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气氛热烈,答对问题的学生获赠文具小礼品一份。

    活动结束后,城北小学校长表示,学校作为一个专门接受教育的地方,在教授学生文化知识的同时,还需要不断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这次活动对学生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希望今后法院多与学校加强联系,定期开展相关普法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