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认真开展“百万案件大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26 10:07:26



    新干法院网讯  为严格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全面提升办案质量,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新干县人民法院于6月26日正式启动了2012年“百万案件大评查”专项活动,力求通过案件评查,找准执法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住执法办案程序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执法监督制约机制、完善执法管理制度体系,着力遏制涉法涉诉涉访新案发生。 

    据悉,2012年是全国政法系统开展“百万案件大评查”活动的第三年,该院在过去两年已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评查各类案件共计130余件,对评查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并依法进行了处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年,该院将继续从各业务部门筛选出40件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容易滋生腐败的案件、当地影响较大的案件,通过自查、互查、交上级院复查的方式,认真开展案件评查工作。为了使案件评查活动不流于形式,该院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原则,要通过案件评查活动,发现执法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把案件评查过程转化为促进执法办案质量提高、加强执法办案管理制度建设的过程,以进一步促进队伍的整体执法水平及执法公信力的提高,维护法院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