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两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21 09:58:31




    新干法院网讯  “……合议庭正式组成,现在开始开庭!”6月21日上午9时,随着审判长浑厚庄严声音地响起,新干县人民法院“两评查”庭审观摩评查活动正式打开了序幕。

   在审判人员有条不紊地组织下,各方当事人都遵照法庭调查程序依次发言,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庄严肃穆。在旁听席上坐着庭审评查活动的23位评委,他们是来自该院的审判委员会委员及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代表。庭审中,所有评委均手持《庭审质量评分表》等相关表格,对庭审礼仪、庭审程序、庭审驾驭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打分。

    今年4月份以来,该院按照高最法院关于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开展“两评查”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开展庭审评查和裁判文书评查活动,自觉把“两评查”活动作为全院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推手,着力通过评查找差距、补短板、练技能,通过扎实开展“两评查”活动,切实加强司法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为了开展好此项活动,该院研究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意见,对开展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活动安排和具体要求均做了详尽安排。同时,还特意邀请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代表等社会人士组成评审组,对庭审情况进行评比,共同推进庭审程序的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

    庭审评比结束后,评查组与审判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对庭审中的亮点及不足均进行了点评,并对规范庭审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