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国家宪法日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12-03 12:52:33







    新干法院网讯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2月3日上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明白人以及“红领巾”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新干县人民法院,共同参加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参观人员在法院二楼大厅汇聚。来自实验小学的“红领巾”为该院7名干警代表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一同进入了诉讼服务中心。2019年4月,该院投入100余万元对诉讼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改造后的诉讼服务中心,设施齐全,便民舒适,设置了安检区、业务办理区、收转发e中心等12个功能区,可以一站式办理包括咨询、立案、缴费、约见法官、案件执行申请等与法院相关的所有业务。另外,讲解员还着重讲解了今年5月启动的赣法民意中心新干分中心和由原信访局局长罗小红等3位特邀调解员组成的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

    稍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队老师及学生们陆续进入第二审判庭,旁听一起危险驾驶案件的庭审;企业代表、人民陪审员进入速裁法庭旁听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村(居)干部、法律明白人进入第五审判庭旁听一起行政纠纷。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等前往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执行工作汇报以及执行流程集约化工作模式、办案流程介绍,观看了执行工作视频。最后,该院院领导与代表委员等在四楼数字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结束参观后,实验小学的李梦琪同学感叹,很高兴能和同学们一起来法院参观,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后感受到了法院工作的严肃与公正,今后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

    国家宪法日,不仅仅是一个纪念日,更是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接下来,新干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继续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普法活动,向社会公众宣讲宪法内容,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