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人大审议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6-05 08:23:20



    新干法院网讯  5月31日,新干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审议县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县法院院长周慧向会议报告了2009年以来,该院民商事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打算。该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组成六个调研工作组,在走访相关部门、乡镇和当事人,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就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调查情况向会议作了报告。县法院相关业务庭负责人旁听了会议。

    会议就县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对该院近年来民商事审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近年来,新干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在审判开势严峻、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公正与效率”,较好地发挥了定纷止争、调节秩序、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等审判职能作用,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即:一是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二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有所增强;三是公正司法、文明办案程度有所提高;四是民商事法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升。同时,也指出该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着民商事审判力量不足、少数民商事审判质量还有待提高以及在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方面有时还没有完全到位的问题和困难。在审议意见中,会议要求该院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通过审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审判质效管理,保证司法公正文明廉洁;要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优化审判资源配置,保障民商事审判工作健康发展;要简化审判程序,从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出发,不断完善司法为民机制;要加强法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审判水平,为维护全县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