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集中发放保险救助款42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14 15:51:36





    新干法院网讯  1月1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要求,新干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执行案件保险救助款发放仪式,向29名生活困难且符合条件的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救助款42万元。

    此次发放救助款涉及抚养费、交通事故赔偿款、农民工工资等案件,有效保护了困难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体现了人民法院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和保险公司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赢得了当事人和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造成执行不能,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难点。为突破执行不能的困境,新干法院从2018年开始与人保财险公司合作,推行“执行+保险”工作机制,对全院案件执行不能、经济困难的申请执行人,运用执行保险救助资金进行救助,践行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

    自执行保险救助机制运行以来,新干法院已为近170名符合条件的申请执行人提供执行保险救助,共计发放执行保险救助款280余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