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速执结 锦旗表情意

  发布时间:2012-06-01 09:42:43




    新干法院网讯  “噼里啪啦……”,5月31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大门口传来一阵鞭炮声,一位年轻小伙子拿着一面锦旗,笑容满面地走进法院大门。

这位手拿锦旗的小伙名叫陈小明,是新干某彩印有限公司的法人。2010年3月,被告李某向其公司定作彩印纸箱,货物交付后,李某尚有五万多元的货款未给付彩印公司。此后,公司一直催讨,李某却以种种理由拖欠货款。为此,该公司于2011年12月向新干法院起诉,要求李某付清所欠货款。

    今年3月,法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判决李某支付所欠原告佳美公司货款五万多元,然而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佳美公司于2012年5月29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根据法官调查了解,被执行人李某有履行能力,执行法官立即前往李某住处,一开始李某对执行干警的到来反应相当强烈,情绪十分激动,并扬言不会给付拖欠货款。执行工作陷入僵局,经打听法官了解到李某的父亲是位老党员,思想觉悟高,于是法官找到李某的父亲,对其说明了此案的情况,李某的父亲在听完案情后,对李某说:“钱可以少赚,但做人得讲究信用!”并对李某的错误行为进行了痛斥,在父亲的说服下李某终于答应三天后付清拖欠的货款。三天后,在法院执行局,李某将五万多元货款亲自交到了申请人陈小明手中,此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当日下午,陈小明按奈不住内心的感激,亲手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