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审理减诉累 倾心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2-02-21 10:19:06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生命权、健康权纠纷案件,不仅成功促成受害人张某与侵权人某公司达成赔偿协议,并促成了该公司与某服务中心达成了垫付款返还协议。通过一个案件的审理,成功化解了两起纠纷,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21年5月,张某骑电动车下地干农活,途经十字路口时,由于被告某公司在新修柏油路四周用铁皮设置的路障固定不牢被风掀飞,将张某砸倒在地。经鉴定,此次事故导致张某九级伤残。事故发生后,某服务中心先行为张某垫付医疗费66500元。2022年1月,因赔偿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张某将某公司和服务中心一并诉至法院,要求某公司和服务中心共同赔偿其经济损失。

    案件庭审过程中,服务中心提出其不应承担赔偿责任,并要求返还垫付的医疗费用。为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决定将服务中心为张某垫付费用一并处理。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最终成功促成某公司分别与张某达成赔偿27万余元、与服务中心达成返还垫付款66500元的协议,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民生无小事,新干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立足审判职能,减轻群众诉累,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