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一号工程” 新干法院善意执行获共赢

  发布时间:2022-03-07 16:49:16


    新干法院网讯  为服务保障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创新执行举措,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实现双方共赢。

    自2018年起,江西某箱包公司多次向新干县某箱包厂赊购箱包。2020年12月,经双方结算,箱包公司欠箱包厂37.6万元。箱包厂经多次催收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箱包公司偿还了8万元,余款一直未履行。2022年2月,箱包厂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查询并冻结了被执行人箱包公司名下银行账户。被执行人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之后,其法定代表人郑某主动来到法院请求解除对其银行账户的冻结。郑某解释,公司还有200多万债权一直未收回,现在还要支付工人工资,若账户被冻结,资金链断裂,公司办不下去就只能破产了。

    鉴于此,执行干警迅速联系申请人,向其告知目前被执行人确实无法一次性偿还欠款的情况,并提出分期分批偿还余款的方案。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先行支付7万元,剩余款项分期分批履行,申请人同意解除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的冻结,并撤销了该案的强制执行。

    一直以来,新干法院始终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保证申请人权益的前提下,帮助民营企业正常运转渡过难关。此举既避免激化社会矛盾,又优化了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速、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