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2021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2-02-12 10:59:30




    新干法院网讯  2月11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以发向新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次日,大会表决全票通过该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法院全年受理各类案件6157件,同比上升50.65%;办结6032件,同比上升47.88%;结案率97.97%,服判息诉率、改判率、人均结案数、长期未结案件数等核心指标向好,审判质效主要指标排名全省第9。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服务中心大局,高质量保障跨越式发展;三是严格公正司法,高质量维护公平正义;四是站稳人民立场,高质量回应司法关切;五是持续改革创新,高质量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六是自觉接受监督,高质量改进法院工作。过去一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居全市第3,实现了审判执行整体工作质效站稳全省前列的既定目标,并连续三届获评江西省文明单位,涌现出全省优秀人民法庭七琴法庭、全省群众工作能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等一批先进典型,19个集体、18名干警荣获县级以上表彰。

    报告还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一是以更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二是以更优专业抓好执法办案。三是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稳定。四是以更新理念推进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五是以更实举措回应群众期盼。六是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新的一年,法院将以从头开始、努力奔跑、干出样子、争创一流的心态和干劲,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