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快速处置房产 为企业实现债权27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2-03-22 15:30:32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以服务“一号改革工程”为契机,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为新干两箱包企业实现债权270余万元。

    上海某国际贸易公司从事箱包销售,因生意需要,多次向新干某箱包公司和新干某箱包配件厂订货,但一直未付清货款。为此,该箱包公司、箱包配件厂分别向新干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确认该债权共计317.55万元。该判决生效后,贸易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许某一直未履行相应义务,箱包公司、箱包配件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未查得申请人任何财产线索。该院委托上海多个地区的法院调查国际贸易公司的财产,只有金山区人民法院反馈许某有公积金信息。为此,新干法院干警通过反馈的公积金信息开展“以人找房”,向公积金新干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咨询发现许某名下极有可能有房产。于是,该院执行干警多次调查协商,最终在松江区住建局发现许某的房产备案登记。2021年9月,新干法院在松江区法院的协助下依法查封了该房产。因受疫情防控影响,2022年1月,该院执行干警前往上海对该房产进行评估,3月,以851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出。近日,该院在扣除银行抵押贷款、预留税费等费用后对剩余拍卖款予以分配,为新干两箱包企业追回债权276.95万元,有效维护了本地企业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