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为企业兑现债权11万

  发布时间:2022-03-24 09:16:34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企业兑现债权11万元,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新干县某木业有限公司系经营木材加工、建筑用木料及木材组件加工、木材销售等的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7月,该木业公司与曹某签订《购销合同》,由木业公司向曹某供应胶合板。因木业公司向曹某催要货款未果,遂诉至新干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曹某向木业公司支付货款110160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因曹某未履行法定义务,2022年1月,木业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曹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并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发现被执行人财产均已被其他法院控制。然而,申请人需要支付其他公司各项货款,急需资金回笼。鉴于此,该院执行干警多次上户查找被执行人,积极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利用春节前执行好时机,找到曹某并对其阐明了利害关系及不积极履行义务将产生的法律后果。曹某惧怕被拘留的执行威慑力,承诺分两期偿还欠款,并在年前筹到10万元偿还给木业公司。

    考虑到曹某确实经营困难,在执行干警的多次调解下,该木业公司同意放弃利息及其违约金。2022年3月17日,在该院执行干警的主持下被执行人曹某将剩余1万元欠款微信转账给申请人。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