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双“一号工程”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09:25:58



    新干法院网讯  3月23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召开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部署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以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具体要求,全力践行上级法院“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水平,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双“一号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服务和保障双“一号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振精神状态,全面贯彻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精神、焕发激情,把走稳前列、争做标杆的精气神体现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真抓实干,立足审判执行职能,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企业纠纷,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

    会议强调,一要司法理念更先进,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有关双“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的自觉性。二要诉讼服务更便民,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建立完善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站式服务”等便民惠企措施。三要审判执行更高效,以提升立案、审判、执行效率为切入点,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优化案件流转流程,提高办案质效。四要司法保护更有力,充分发挥审判、执行作用,依法、平等、全面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力求实现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