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停歇 巧用微信促和解

  发布时间:2022-03-28 10:36:06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缓外出执行。为此,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巧用微信,促成远在广东的曾某与某箱包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成功执结这起买卖合同纠纷。

    自2018年2月起,曾某陆续向某箱包公司赊购箱包配件。2020年3月,经结算曾某尚欠某箱包公司货款12万元,双方约定2020年年底付清。到期后,曾某未按约履行,某箱包公司遂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曾某应向某箱包公司支付货款12万元。判决生效后,曾某仍未履行,2022年3月,某箱包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曾某的财产,但未查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将查询情况及时反馈至某箱包公司,某箱包公司向执行干警提供了曾某在广东的具体地址及微信号,正当执行干警准备前往广东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致使执行受阻,案件暂时陷入僵局。

    执行干警并未就此放弃,一方面尝试联系曾某的亲属,另一方面尝试添加曾某的微信。在曾某通过好友验证后,执行干警告知了拒不履行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曾某听后表示愿意和解处理此案。执行干警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组建微信群,组织双方协商处理此案。最终,双方在微信群里达成了先付5万元,余款分期支付的和解协议,随后曾某当场微信转账5万元,这起买卖合同纠纷顺利执结。

    据悉,该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开展线上办案,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