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文到新干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6:31:43



    新干法院网讯  4月13日上午,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建文一行来到新干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黄建文实地查看了荷浦人民法庭新址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法庭人员配备、管辖范围和案件办理情况等,参观了新干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多元解纷e中心等场所,仔细细询问了当前自助立案、网上办案、诉调对接、参与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随后,黄建文就如何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化档案“e管理”等工作,与新干法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黄建文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确保案件办理实现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把党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坚决扛起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切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以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求,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推动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在法院落实落细,以主动融入、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为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司法效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两手抓、双胜利”。要紧紧围绕省高院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聚焦工作短板、深入分析研究,逐项梳理、对标对表,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研判审判运行态势,持续加强审判管理,确保审判执行质效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在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四要践行为民宗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要加快人民法庭建设,为城乡基层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将人民法庭打造成为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重要平台,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