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开通吉安市首家不动产网络查控专线!

  发布时间:2022-04-22 11:15:32



    新干法院网讯  为提高执行办案效率,全力护航双“一号工程”,4月21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与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信息共享,正式开通不动产网络查控专线,系全市首家。

    自今年3月起,该院借助全县落实双“一号工程”有利时机,多次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商洽谈,双方最终签订信息共享及保密协议。不动产登记中心向该院提供2个专属查控账号,由该院专人负责具体操作。

    在此之前,该院执行干警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现场办理被执行人的不动产查控事项,费时费力。专线开通后,执行干警通过登陆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全县范围内的不动产信息的申请、查询、查封、反馈线上办理,此举明显缩短了办案周期,方便了办案流程,节约了司法资源,提升了执行工作质效。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助力执行工作再提速,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