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2-04-27 17:03:17




    新干法院网讯  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4月27日,新干县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庭、七琴法庭干警前往桃溪乡圩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助力增强社会公众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构筑防治有组织犯罪的法律长城。

    “通俗点说,黑社会、恶势力犯罪就属于有组织犯罪…”活动现场,该院干警以近年来审结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为例,向来往群众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增加群众对有组织犯罪的了解和认识,营造浓厚学法氛围。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解读》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下一步,该院将通过开展“法律五进”面对面普法、推送官方微信文章、抖音短视频、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加深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的知晓程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为法治新干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