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不停歇 新干法院助力箱包企业追回货款

  发布时间:2022-05-24 09:39:40


    新干法院网讯  “感谢法官帮我们追回多年欠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某箱包公司负责人在新干县人民法院调解室领取执行款时激动地说道。5月18日上午,该院执行法官促成新干某箱包企业与浙江某电商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受到了当事人的真诚致谢。

    2016年10月,浙江某电商公司陆续向新干某箱包公司赊购箱包。2018年7月,经双方结算,电商公司尚欠箱包公司货款70万元。后因未付欠款被诉至新干法院,该院依法判决电商公司应向箱包公司支付货款70万元。判决生效后,电商公司未履行付款义务,箱包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箱包公司负责人找到执行法官,表示公司现在资金周转困难,急需发放工人工资,请求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缓解公司燃眉之急。执行法官依法通过网络查询系统对某电商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未发现其名下有任何可供实际执行的财产,且经多次合法传唤,电商公司法定代表人拒不配合执行,执行法官将电商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之后,执行法官开展进一步的调查,发现该电商公司在当地村镇银行新开设了一个新账户,平时用该账户收付款,执行法官及时委托当地法院代为冻结该账户存款。

    在法律强力施压之下,电商公司负责人王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同意立即偿还箱包公司欠款30万。但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困难,负责人希望能宽限一些时间再支付剩余货款。经执行法官多次协调,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箱包公司同意电商公司在三个月内付清余款40万元。至此,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