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法官的5·20花礼

  发布时间:2022-05-20 14:44:59



    “习庭长,今天是5·20,有人给你送花哦~”

    新干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习文昭一脸疑惑,看过鲜花上的便签,才了解到个中缘由。原来是之前处理的离婚纠纷当事人夏女士,为表感谢给她送来的花礼!

    2005年2月,夏女士与程某经人介绍相识,不久后闪婚。次年1月,夏女士诞下女儿。婚后,夏女士发现双方性格不合,在感情上无法融合。加之,双方沟通交流不够,两人的隔阂越来越大。2007年起,程某便外出务工。2017年以后,双方开始分居生活,互不履行夫妻义务,经济上互不干涉。

    2022年4月,为与程某解除婚姻关系,夏女士将其诉至新干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习法官发现双方对彼此都十分不信任,尤其在房产分割问题上吵得不可开交,调解工作推进艰难。为此,习法官多次联系双方,一点一点推敲协议细节,反复做两人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约定女儿由夏女士抚养,房产归夏女士所有,同时夏女士补偿程某房屋价款一半即35万元。

    签订协议后,习法官陪同双方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过户。房产过户给夏女士后,夏女士当场向程某支付了10万元,余款将在三个月之内付清。前后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妥善化解了这起离婚纠纷。

    于是,就有了这次的5·20惊喜!

    一直以来,新干法院对于家事纠纷秉承着“以和为贵”的准则,坚持调解优先,能调则调,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当事人之间的各类纠纷。

    美丽的鲜花是当事人对法官办案的认可,更是对法官的鞭策。新干法院将继续前行,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