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执行两不误 三天追回“血汗钱”

  发布时间:2022-05-25 09:49:42



    新干法院网讯  “感谢法官帮我追回了血汗钱,缓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近日,申请人刘某领取执行款2万元时,握着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哽咽的说道。

    2019年2月,谭某因承包工地雇请刘某务工。2020年3月,双方经结算,谭某尚欠刘某劳务费2万元。为此,谭某向刘某出具一份《欠条》,约定2020年年底付清欠款。但到期后,谭某未按约履行,刘某遂诉至法院。法院一审判决,谭某应向刘某支付劳务费2万元。判决生效后,谭某仍未履行,2022年5月,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首先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谭某的财产,但未查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将查询情况及时反馈至刘某,刘某表示其系家中唯一劳动力,上有老下有小,希望执行干警加大执行力度,尽快追回“血汗钱”。执行干警立即前往谭某住所地实地调查,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条件下拘传了谭某。谭某起初以没钱为由,拒不支付刘某的劳务费,执行法官通过从法理到情理做谭某的工作,谭某终于意识到拒执的法律后果,同意当场给付刘某劳务费2万元。至此,这起劳务合同纠纷案用时三天就妥善执结。

    据悉,在疫情防控时期,该院线上执行与线下执行同频共振,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执行办案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