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高效化解11件涉企纠纷获当事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2-05-31 11:48:14


    新干法院网讯  “没想到11件案子这么快就解决啦,还少收了3000块诉讼费,真是太感谢了!”某农牧公司负责人陈某在电话中激动地向新干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表达谢意。近日,该院法官以诉前调解的方式妥善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系列纠纷,目前该农牧公司已收到7件案件的还款,其余4件也达成了还款协议。

    某农牧公司是本地一家集畜牧饲养、销售、饲料销售、兽药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该公司为案涉各被告提供饲料及兽药,各被告在销售单上签字确认并出具结算单。前不久,该公司多次催要货款未果,遂将各被告起诉至法院。

    该院工作人员收到这起系列案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案件争议不大。于是在人民调解平台上登记立案,并立即将案件分流至速裁团队办理。办案法官收到案件后,多次通过电话与各被告沟通协商,从情理法理等不同角度分析案情,规劝他们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同时提醒,如果各方在法院组织调解下能诉前调解成功,且被告自行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依法免收诉讼费。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之下,这起系列案得到了妥善化解。

    据悉,该院为促进辖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对诉前调解成功,且当场履行完毕的案件,免收案件受理费;对诉前调解成功且申请出具调解书的案件,减半收取案件受理费,并决定自2022年1月1日起,对辖区所有涉企案件全部先行减半收取案件受理费,进一步为企业减轻负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