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7:05:06




    新干法院网讯  第51个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值此之际,6月2日,新干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创和谐美好绿色家园。

    上午九点,县法院联合县环保局等单位在城南风情街摆摊设点,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该院干警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提高生态文明意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自觉将节能环保融入日常生活中。

    随后一行人驱车前往黎山林场桂川分场查看生态修复点的林木生长情况,并进行除草、修枝等管护。2020年8月,该院在桂川分场设立了生态修复点,采购种植了泓森槐2.5万余株,面积约为146亩。经过近两年的生长,生态修复点一片郁郁葱葱,泓森槐长势良好。

    近年来,该院不断优化环境资源审判司法配置,提升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水平,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定期组织开展生态文明主题普法,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