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调解化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07 10:08:20


    新干法院网讯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仅用6天时间便化解了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涉企案件真正驶入“快车道”。

    2022年5月,新干某砂轮公司向该院起诉要求惠州某科技公司支付货款10万余元。经了解,惠州市某科技公司受疫情影响,经营不畅,缺乏资金,导致不能及时偿付新干某砂轮公司货款。承办法官受理此案后,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角度出发,多次与新干某砂轮公司、惠州市某科技公司负责人联系沟通,并组织双方远程调解。

    新干砂轮公司考虑到已与惠州科技公司合作多年,且后者确实因受疫情影响存在短期经营困难。为了双方今后的持续合作,新干砂轮公司最终同意惠州科技公司分三期支付货款。

    随后,承办法官利用远程调解平台组织双方签订了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这一调解结果一方面有效地缓解了惠州市某科技公司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有力地维系了双方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共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