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利剑出鞘 雷霆出击强制腾房

  发布时间:2022-06-15 17:11:39





    新干法院网讯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6月14日,新干县人民法院结合“百日攻坚”司法拍卖不动产清场交付专项行动,组织20余名干警2小时内强制腾空房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当日早上8时40分,该院干警集结完毕,驱车赶往县城某小区,对被执行人邹某名下的房产进行强制腾房。

    据了解,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邹某经该院判决于2021年7月29日离婚,离婚后,李某多次要求邹某搬离李某的廉租房,但邹某置之不理。为此,李某诉至该院要求邹某搬离房屋,2021年11月29日,该院依法判决要求邹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搬离该涉案房屋。

    在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前后三次张贴公告,并对邹某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督促被执行人邹某限期腾房,但邹某仍拒绝腾房。鉴于此,该院决定对邹某采取强制腾房执行措施,并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各小组责任分工。

    9时许,执行干警到达现场,迅速在房屋周围拉起警戒线,并向被执行人邹某阐明法律义务和拒不配合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邹某情绪激动,意图阻挠执行。法警立即控制住被执行人邹某,其余执行干警按照分工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利用执法记录仪对房屋环境及屋内物品一一进行录制、留存,并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物品进行清点,之后装车运往指定的物品暂存地。10时30分,该涉案房屋顺利腾空,并交付申请人李某。

    此次活动扎实推进了“规范执行提升年”专项活动,有效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展现了执行干警过硬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树立了司法权威,为当地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