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政府 新干法院跨区域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揭牌成立

共建府院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22 15:05:21




    新干法院网讯  6月21日上午,由青原区人民政府、新干县人民法院共同设立的跨区域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在青原区司法局正式揭牌成立。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欧阳东平、行政庭庭长施春,青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龙森容,新干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以发,青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桃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该跨区域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依托青原区司法局设立,以定纷止争、案结事了为目标,充分发挥诉前预警、多元解纷、分析研判等职能,对由新干法院管辖的涉及青原区的行政诉讼案件开展诉前、诉中阶段的协调化解等工作。将法院定纷止争职能同行政机关的社会治理职能有机结合,形成化解矛盾合力,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为了确保调处中心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揭牌仪式上,青原区政府与新干法院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跨区域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相关文件,明确了建立和完善信息共享通报、约谈提醒、跨区域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突发事件联动处理等多元化解体制机制,并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纳入当地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体系。

    下一步,新干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跨区域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这一基层治理为民平台的前沿触角作用,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为法治政府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