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犯罪主题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9:03




    新干法院网讯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6月28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庭干警一行前往新干县银河家园养老院,开展“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依法保护人民财产安全”主题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以普法课堂的形式,结合具体案例向在场老年人讲解了谎称代办社保卡、售卖“包治百病”保健品、冒充公检法人员套取个人重要信息、“以房养老”、“投资返利”、“免费旅游”等不法分子惯用诈骗伎俩。同时提醒老年人切勿轻信他人,贪图小便宜,遇事多与家人商量沟通,特别是涉及重大开支、高额消费等问题时不要怕麻烦,谨防上当受骗。本次活动共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100余册。

    接下来,该院将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组织干警进农村、进集市,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举办普法讲座、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广大老年人群体,尤其是农村地区老年人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别诈骗伎俩能力,避免陷入养老骗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