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回访暖民心 司法为民显温情

  发布时间:2012-04-18 10:46:39



    新干法院网讯  “老人家,经我们多方做工作,你申请执行的案子已全部执行到位了,你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4月17日晚上,在新干县神政桥乡胡喜祥老人家中,陈法官正在进行执行回访。“谢谢法官同志!像我们这么老年纪的人真是享了党和国家的福!”老人胡喜祥握着陈法官的手激动地说道。这是该院执行局法官对不久前执结的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的申请人胡喜祥进行回访时的对话。

    2011年以来,该院创新执行工作方法,采取执行案件回访的形式广泛听取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办案质量,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要求执行人员在执行过程中经常对申请执行人进行走访,说明情况、解释问题、征求意见、调查线索,增进沟通和了解。同时,对下岗职工、老弱病残人士及其他司法救助对象为申请人的案件、重大疑难案件,被执行人无执行能力等案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主动上门,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说明执行进展情况,留下执行人员的联系方式,动员申请人主动配合法院做好执行举证工作,防范执行风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