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15:17:08



    新干法院网讯  7月20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在新干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近年来,该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履行审判职责,创新案件审理和审判模式,努力为推进新干县生态文明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实现环资案件集中审理;二是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三是积极创新机制,不断探索环境资源审判新方式;四是深化普法宣传,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环境司法能力和水平,依法公正高效妥善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为新干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